党员干部当如“贺春红”

“梅生三角攀援上,伴着高枝一品红

初春之间,三角梅姹紫嫣红的苞片展现,给人以怒放、热烈的感受,因此又得名贺春红。现如今,道路两旁、田园乡村甚至百姓庭院盆栽里都能看见贺春红,她已悄然融入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嵌入到我们的价值追求,代表了党员干部坚守奉献的精神。

勇立潮头,不忘初心践使命。“悄然怒放本真心,信是天涯第一吟”新春伊始,贺春红已悄然绽放,花期长达8个月而不凋谢、永葆鲜艳不褪色。当今社会,并不缺少充满激情的人,但缺少有信仰、有担当、有坚守、永葆初心不褪色的人。唯有不忘来时路,才能在新长征路上不迷路。党员干部要毫不犹豫地勇立潮头,勇当脱贫攻坚“老黄牛”,甘当小康致富“孺子牛”,善当乡村振兴的“拓荒牛”,用坚毅的肩膀扛起脱贫攻坚的大旗,在脱贫攻坚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老百姓感党恩、跟党走,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扎根基层,一心为民谋发展。夏日炎炎,骄阳似火,随处可见美丽的贺春红凭着顽强的生命力和适应能力争相怒放。党员干部要像贺春红一样,练就强大的适生能力,只要组织和人民有需要,就能拉得出、挺得住、能战斗。乡村振兴进入关键期、改革进入深水区,要主动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中,树立“扎根”意识,不择土壤环境,沉住气、静下心,以破土钻石的毅力扎根农村,主动帮助群众找准发展路子,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致富成果,说服带动广大群众共筑小康梦。

砥砺前行,一身清贫甘寂寞。秋高气爽,贺春红身骨细长盘绕,花型似蝶,叶子会主动把养分让给花争相开放,自己或是低垂、或是凋零。党员干部也当像贺春红一样学会“沉淀”,做一个甘平凡、重积累的人。要身体力行到一线沉淀,以务实之风深入践行“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主动融入到广大群众之中,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自觉摒弃得过且过的思想,积极培养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感情,全心全意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带领乡亲们广开致富门路,为乡村振兴添足成色。

为民服务,奉献芳华终不悔。“陌径荒郊皆可寓,霜天雪地亦舒眉”隆冬来临,贺春红会落叶子,进入短暂的休眠期,但是根仍默默吸取大地营养,为春季绽放积蓄养分。党员干部要像贺春红一样树立牺牲意识,甘为人梯。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做一棵扎根大地的“贺春红”,有定力巍然不动;做一棵坚韧挺拔的“贺春红”,有担当不忘来时路。用入党誓词三省吾身,察人民冷暖强责任担当,扛起攻坚重任,升起致富希望。

(1)
上一篇 2021-05-13
下一篇 2021-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