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坚守“差一点都不行”的精神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纪委监委 张力男

风雨苍黄百年路,砥砺奋进铸辉煌。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为民造福的奋斗史。走进新时代,党员干部更需坚守“差一点都不行”的精神,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奋力干事创业、无悔为民服务。

理想信念坚定“差一点都不行”,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古人云: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理想信念影响着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行为举止。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数以千万计革命青年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赴后继、蹈死不顾,深刻诠释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把青春献给祖国,树起了“青年突击队”“青年垦荒队”等一面面闪亮的旗帜。改革开放时期,青年一代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勤勉工作,开拓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指挥,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领域留下拼搏奋斗的身影。

奋力干事创业“差一点都不行”,做到“功名只向马上取”。从“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到“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再到“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敢于担当,奋力干事创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敢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将科学和创新理念始终贯穿于工作始终;党员干部要善作为,勤奋谋事干事。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时刻严守工作纪律,践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党员干部要严要求,保持昂扬斗志。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艰难险阻,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人民的赤诚。

无悔为民服务“差一点都不行”,做到“俯首甘为孺子牛”。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从带领兰考群众治“三害”、拔穷根的好干部焦裕禄,到主动赴边疆、扎根雪域的时代先锋孔繁森,再到驻山村、献青春的扶贫干部黄文秀,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孺子牛的精神内涵。为人民服务,不是一个“数字游戏”或“速度游戏”,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目标。要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食品安不安全”“暖气热不热”“雾霾能不能少一点”。相反,以民为壑、以民为土芥,为民办事装样子,走形式主义路线,摆官僚主义派头,必遭人民唾弃。为人民服务,不是喊喊口号,做做表面文章,而是拳拳服膺的行文准则。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始终以百姓心为心,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生如斯,永远如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0
下一篇 2021-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