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引领基层工作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基层工作更需要加强调查研究,在调查中研究,摸清具体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提出解决办法。

调查研究既要摸清社情民意,更要解决实际问题。广大青年干部认真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对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调研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把要“干的事”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盼的事”。

在调查研究后,我们也应当把调查研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重大调研成果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防止问题反弹。

牢记嘱托闯新路,实干拼搏进中游。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研究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闯新路、进中游的强大动力,奋力青年工作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兆通社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875.html

(0)
上一篇 2023-09-25
下一篇 2023-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