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点”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聚焦“出发点”,确保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在调研研究中,调研研究的科学性是确保研究结果准确可靠的关键。为确保调研研究的科学性,一要明确研究的的目的和问题,确定目标和方向。二要设计合理的调研方案,包括样本选择、数据采集和分析方法等,确保结果的可靠和准确性。三要对调研结果进行科学分析和解释,得出结论并提出建议。

聚焦“着力点”,确保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在进行调查研究时,确定着力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能够帮助我们确保调研研究的针对性。为了确定着力点,我们需要对目标进行深入的分析,并确定哪些方面是最需要关注和改进的。确定着力点是确保调研研究成功的重要一步,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和分析。

聚焦“落脚点”,确保调查研究的实效性。调研研究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获得实用的信息,为决策者提供有用的参考。落脚点的选择是确保调研研究实效性的关键。为确保调研的实效性,一要在调研前明确调研的目的,确保调研结果能够解决实际问题。二要根据调研目的,选择合适的方法和样本,确保调研结果具有代表性和可靠性。三要在调研结束后要将调研结果应用于实际工作中,确保调研结果能够产生实际影响和作用。

(堂堡镇 阙万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8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195.html

(0)
上一篇 2023-06-11
下一篇 2023-06-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