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想为 敢为 能为”的年轻干部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 李梦静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一批莘莘学子要去往更广阔的天空追寻自己的初心和梦想,又一拨“人民公仆”要循着泥土的清香扎根基层、砥砺成长。

要享受“扎根”的过程。工作中其实有很多瞬间,让新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干部们觉得束手无策、无计可施,比如材料半天只能写出一小段的时候,再比如全新的任务无从下手时,那种自我怀疑的心情就会涌现出来。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问题时,那种满足感又会生出来,这就是扎根的过程,通过一个个难题,一步步解题,让年轻干部把根扎下去,能力提上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在工作中学会“苦中作乐”,享受“扎根”的过程。

要发挥“年龄”的优势。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在工作当中,也总会有支支吾吾回答不上领导的质疑、无法回应百姓询问的办事政策等诸如此类的窘迫场景,作为经验不甚丰富的年轻干部,更要在工作中多听、多看、多学,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做问不倒、压不垮的年轻干部;也正是因为年轻,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坚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充分发挥青年人思维敏捷、接受能力强的优势,勇于打破固定思维、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

要传承“党史”的精神。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征程开局之年。年轻干部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前辈们的进取精神、传承革命者的拓荒精神,接过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上开新局、起好步,当好攻克矛盾、破解难题的“排头兵”,不断学思践悟,时刻铭记初心使命,为奋力谱写我党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大“青春力量”。

曾国藩说:“士人读书,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年轻干部们不应以为官为仕之人自称,而更应该是一心为民的服务者、执政为民的践行者,当以有志、有识、有恒为志向。

(0)
上一篇 2021-06-25
下一篇 2021-06-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