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贵州省大方县委组织部 周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贵州省大方县立足工作实际,运用“四个举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在部机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实现全覆盖,以学习实效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融合主体党日活动,集中学。部机关始终保持每周二早上例学的优良作风,由各股室轮换主持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目,使全体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给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夯实党建之基、培育时代新人”五个方面进行讲述,并提出要将党史学习融入教育教学中,同时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学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教训,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云上学。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用一段视频、一首大合唱、一段历史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让部机关干部通过“无字之书”感受“有字之书”的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部机关还以“五个一”系列活动为载体,即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聆听一堂网络党课、领取一本党史书籍、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确保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不断展现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形有实”。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学。为在学党史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部机关始终坚持以“学党史、感党恩,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为核心,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各科室抽调工作人员轮班“站岗”,佩戴红袖章在斑马线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活动,“过马路不要急,看清来往车辆”“请耐心等待红绿灯”眼睛紧盯着路口,劝阻横穿马路、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

参观革命红色基地,瞻仰学。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机关支部组织党员赴将军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庄严的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默哀致敬英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感受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将军山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纷纷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7
下一篇 2021-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