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红色“交响曲”指引发展“新航程”

上海市松江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朱贤豪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2021年是我国已经进入“十四五”规划的第一个年头,也是我国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个年头。笔者认为,“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能够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充分展现,凝聚人民奋发有为的拼搏斗志,为“十四五”开局阶段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深挖党史“富矿”,筑牢“红色地基”。挖掘故事背后的人文内涵,真正讲好党史故事,用真实来感染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的内心。在这一百年的奋斗征程中,很多杰出的时代楷模和模范人物涌现出来,我们应邀请这些长期奋战在一线,对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进人物进行巡回宣讲,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历史中的脉络通过亲历者的讲述更加清晰,让群众进一步感受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更好地鼓舞人民群众的奋斗热情。

延伸文化“触手”,完善“红色网络”。在“泛媒体”时代,互联网逐渐成为主流舆论场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主要信息接受方式。新时代的宣传工作,更应该注重这一关键领域,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短视频、H5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内容的发布,同时注重内容要接地气,符合群众的认知习惯和认知偏好,用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进行主题宣传教育。把握舆论主流方向,在全社会形成积极正面、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良好的舆论风向。

夯实历史“坐标”,奏响“红色乐章”。青年是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是一个国家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更应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以史为鉴,中共党史不仅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国家历史的精神财富。通过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历史,能够进一步鼓舞当代青年发挥创新创业的精神,在求学期间立定脚跟,不负韶华“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而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汲取充足的精神养料和精神动力,打好“红色地基”。在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中,能够在青年学生心中引发对共产党人及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和艰苦奋斗的崇敬之情,真正明白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唱响时代“红色”主旋律,在全社会激荡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浪潮,通过群众性宣讲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团结奋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向我们证明了它的选择。

(0)
上一篇 2021-04-25
下一篇 2021-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