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作”结好党史学习教育“人参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委组织部 毋艺元

人形品绝贵,闻说可长生。学党史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经历的坎坷,学习为民办事的经验,就像吃人参果一样,使党员干部受益无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富蕴县通过开展红色课堂、宣讲研学的活动,基层党员干部强学力行以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颗“人参”果。

开创红色课堂,让“人参果”破土萌芽。新中国成立之初,可可托海建设者在-50℃的中国“寒极”,用火一样的激情,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现在,富蕴县秉承“利用好可可托海红色资源、发扬好可可托海红色传统、传承好可可托海红色基因”的主旨,以“新疆党员教育”“雪都党建”“富蕴零距离”三大微信公众号为主,乡镇、部门其他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辅,开设线上红色课堂,让党员干部有的学、实实学、处处学,普及党史学习教育。借助草根宣讲团、红色加油站等学习教育载体的力量,打造实体红色课堂,设立“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等红色体验比赛项目,更多的人以“主人翁”的姿态亲身体验,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课堂萌芽,从“忆苦思甜”中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史。

开展宣讲研学,让“人参果”汲取养分。面对当地民族种类多、地域跨度大的问题,由县委组织部统筹,各乡镇干部牵头,号召政治立场坚定、宣讲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和大学生村官志愿者组建“青壮年红色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牧区社区采用双语PPT讲解、播放音视频等形式,开展“知史爱党”宣讲活动,实现全县86个村(社区)全覆盖。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地文旅融合发展结合起来,让基层党员干部到“可可托海干部学院”“可可托海地质陈列馆”“87-66”选矿厂和“三号矿脉”等红色教育基地亲自感悟光荣党史,从枯燥的“授课模式”到竞相研讨。

深化强学力行,让“人参果”殷实成长。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铭于心,践于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使基层党员干部和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各单位、乡镇通过开展“夜学课堂”,采取相互分享的方式,学习交流基层工作的经验和技巧,提升党员干部解决难题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广大党员通过提交一份服务意向、参与一次入户走访、开展一次民意调研、认领一个微心愿、当一天志愿者“五个一”活动,为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帮扶救助等暖心服务,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定期深入孤寡老人集中生活的“幸福小院”公益活动基地,收拾小院卫生,为老人们提供打扫房间、理发等服务,逐一解决孤寡老人衣食住行的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31
下一篇 2021-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