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伟大精神” 接续“奋斗征程”

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 黄龙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贺词说道:“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的极不平凡,是共克时艰迸发出的精神不凡,是顽强奋斗凝聚的力量不凡,是守望相助诠释的大爱不凡,是历经考验取得的成绩不凡。走过了千山万水,经历了惊涛骇浪,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伟大民族精神中汲取养分,从丰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让精神补钙、思想加油,接续奋斗新征程,用情续写新篇章。

以“每有患急,先人后己”的奉献精神“强心”,甘为服务人民的“孺子牛”。2020年,我们经历了疫情大考、抗洪大战、脱贫决胜,有无数帧画面触动我们的内心,戳到我们的泪腺,我们为逆风出征的大无畏精神而感动,我们为扎根基层的奉献情怀而温暖,我们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那些从天而降的“英雄”,那些挺身而出的“凡人”,那些不畏牺牲的“先锋”,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大爱诠释价值、用奉献书写答卷。迈步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当看齐标杆、追随典范、争当先进,做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拿出“敢涉险滩、敢下深水”的勇气、守护“忠诚正义、奉献为民”的真心,真正实现人生价值,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

以“任重道远,以为己任”的担当精神“立志”,争做勇立潮头的“追梦人”。回望2020年,我们跟着基层干部的脚步走进“三区三州”,我们追随科研人员的视野仰望“嫦娥飞天”,我们感受白衣战士的笔触书写“抗疫史诗”,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奋斗铸就不凡、用担当立稳定位、用使命谱写华章。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任务和挑战,肩要扛得起,心要担得住,脚要迈得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彰显先锋精神、用责任担当树牢党员旗帜,立坚韧之志、担时代之任,争当勇立潮头的“追梦人”。

以“自强不息,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扬帆”,当好乘风破浪的“航海家”。“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获取决定性胜利,成就的背后是夜以继日的奋斗,是水滴石穿的坚持,是永不松懈的拼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征程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壮阔的蓝图正徐徐展开,广大党员干部当从历史经验中学习成事智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务实勤勉、求真求进”的先进本色,用初心使命筑牢航行之“锚”,用实干苦干激扬航行之“帆”,用理想追求把稳航行之“舵”,在脚踏实地、全速前进、追求卓越之中,乘风破浪,一路远航,当好时代的“航海家”。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学习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精神内涵,用奉献精神“强心”、用担当精神“立志”、用奋斗精神“扬帆”,勇往直前,创造辉煌。

(0)
上一篇 2021-01-04
下一篇 2021-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