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光火灯” 扬帆踏征途

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委党校 姚剑波

纵观古今中外,一个民族的兴旺强盛,离不开理想的激励和引领,一个国家的崛起壮大,离不开一代代人的耕耘和担当。如今,迈入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党员干部当立大志向,厚植家国情怀,勇猛精进,凸显当代人的实干成就,恪守底线,干净做人、清白为官,以“光、火、灯”照亮前进路,再添新荣光。

点亮理想之“光”,永葆赤子初心,做仰望星空的守望者。理想,是“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悯人情怀,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铮铮誓言,是“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坚贞气节。从筚路蓝缕启山林到今天的国富民强,从浴血奋战抵御强敌到现在的安居乐业享和平,从风雨飘摇到如今的傲立东方,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只有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穿始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当肩负共产党人的使命,既哀民生之多艰,又系家国繁荣富强之重任,志在实现共产主义,筑梦“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以身为“梦之队”一员而自豪,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愿余生不荒废,不做浑浑噩噩的糊涂人,也不做打酱油的旁观者,像落红般,化作春泥不忘“许党心”,如蜡烛样,灼灼光华照耀“报国志”,瞄准第二个百年征程“新目标”,逐“光”前行。

点亮实干之“火”,砥砺奋发有为,做负重前行的耕田牛。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王进喜、钱学森、袁隆平、钟南山、刘丽、周家荣……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背后,他们以顽强拼搏的强大信念、公而忘私的奋斗精神、超然卓绝的劳动创造,谱写实干为民的赞歌。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以模范灯塔为指引,坚定一颗奋勇前行的心,难关面前不皱眉、重担压身直脊梁、险情来临敢冲锋,践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在善作善成中增强本领,于新的百年征程上再有新作为;要以“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为戒,鼓足爬山过坎不歇脚的韧劲,不以善小而不为,从小事干起、从身边事干起、从群众事干起,立足干好本职工作,力争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干出新业绩。

点亮廉正之“灯”,惟留满园清香,做慎初慎微的撞钟人。俗话说:“针尖大的窟窿能漏斗大的风。”系好扣子,缝补破洞,不仅能温暖“内里”,也能让别人共赏之。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清正廉洁者永远被百姓记在心上,贪污腐败者终将被时代所抛弃。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心有敬畏,夯实信仰根基,筑牢政治底线、划好法律红线、坚守个人界线,增强防腐拒变的定力,法无授权不为、法无禁止慎为,头悬达摩克利斯之剑,管住嘴、手、腿,勿染尘埃、惹祸端;要修正气、养廉德,敢于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作斗争,常自审视自己、检阅自己,做到有错就改、去污净垢,坚持权为民用、利为民谋,依法秉公用权,日常工作深耕细作、精益求精,任何时间、地点、场合不讲排场、不摆架子,拒绝“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得意须尽欢”,锤练求真务实、谦虚谨慎、艰苦朴素的作风,防止玩物丧志、脱离群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30
下一篇 2021-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