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人民为师 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推动力量,人民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拜人民为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

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首先要深入了解和研究人民群众的思想感情。只有真正站在人民立场上,用心去倾听、用情去理解,才能深入把握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愿望。我们要经常走进基层、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意见建议。通过细致入微的调查研究和广泛开展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他们最关心、最期待的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工作。

其次,我们要积极回应和解决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困难。人民群众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人民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主动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尽力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及时向人民群众传达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使广大群众明确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

再次,我们要建立健全有效的组织机制,推动群众工作落地生根。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必须依靠党委领导、政府指导,并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基层组织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密切联系群众、能够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干部队伍。同时,要加强培训和教育,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水平。

最后,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作风建设。拜人民为师意味着我们要时刻保持谦虚、真诚和坚定的态度,虚心向群众学习、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勇于正视问题、及时改进工作。同时,要注重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实践出真知。

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在新时代更加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让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不断取得新成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14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705.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