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做奉献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明晰纪律规矩、善于作为,更要讲忠诚、有担当,必须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让领导干部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没有统一的意志和力量,任何事业都难成就。对上级领导作出的决定,对党委作出的决策部署,要主动领会意图、吃透精神,坚决落实,绝不为了应付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在日常工作中该请示的要请示、该报告的要报告,同时,也要注意不该说的不说,不该传的不传。始终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顾大局作为第一职责,把敢担当作为第一品质。尤其是在文书这个岗位,如果不时刻绷紧底线意识这根弦,不时时警醒自己,反省自己,就可能“温水煮青蛙”被别有用心的人慢慢打开缺口攻破防线,给事业、单位、个人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

二、切实提高自身素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是衡量是否学好党章的一个重要标准,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孔子日“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习近平同志指出,“ 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可能随着职务升迁而自然增强,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对党员干部而言,思想觉悟不会自然提高,党性修养也不会自然增强,只有加强学习,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才能不断增强行为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廉洁自律,当好“办事公道人”。乡村党员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一 言一行关乎党的形象,一举一动关乎群众利益。老百姓最信任的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干部,最不满意的是办事不公、财务不清、服务不行的干部,这正是我们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要根本解决的问题。广大乡村干部要时时处处做到一碗水端平把事办到明处,克己奉公,坚持以“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严守纪律,重在坚守底线。“ 骥走崖边须勒缰,人至公门要缚心”,做人思想防线放松了,不管是再小的事情也会有所失误。严守纪律,就是要以纪律为红线,从思想上时刻绷紧这根弦,克制欲望,谨慎对待小事小节,时时处处心存敬畏,始终有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永远守好第一道防线,构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火墙、严守纪律,还要以纪律来维护自身的职业操守,要敢于坚持原则,不管在什么场合、什么情况下,不论是领导干部、亲戚朋友、普通群众,都能够同等对待,按原则、按规矩办事,以身作则方可以上率下,严于律己才能凝聚人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万永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575.html

(0)
上一篇 2022-10-11
下一篇 2022-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