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五心”做新时代党政办人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岚下乡人民政府选调生 李文浩

乡镇党政办作为乡镇的核心部门,承担着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工作。可以说,党政办的高效运转直接影响着全镇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笔者在乡镇党政办工作三年多,就如何做好乡镇党政办工作,笔者认为应永葆“五心”。

永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学习之心。乡镇党政办是一个综合性较强的部门,如果不注重加强学习,就会参不好谋、办不好事。因此,新时代党政办人要永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学习之心,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必修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谨防陷入“以干代学”“只干不学”的误区,不断练就“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过硬本领。

永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勤奋之心。乡镇党政办担负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等重要职责,在遇到急、难、苦、累的工作时,需要保持充足“电量”,如果面对困难和压力只想打退堂鼓,便无法体会苦中之甜。新时代党政办人要想成长进步,就要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勤奋之心,主动学会“自找苦吃”,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吃苦中磨砺自己、升华自己。

永葆“执着专注,开拓创新”的进取之心。要想让乡镇党政办工作有速度、有效率,就必须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做文章。新时代党政办人在积极投身工作实践时,要学会制定任务计划并认真执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区分工作的缓急轻重,充分发挥好自身的能力特长,从而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同时,要破除因循守旧、故步自封的思想,遇到问题和困难时不能被传统的思维和方式束缚,要大胆尝试、勇于创新,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

永葆“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奉献之心。乡镇党政办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新时代党政办人,要有“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奉献之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放在心坎里、落实到行动中,认真贯彻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马上就改;对群众的各种诉求马上就办,切实做到一件一件盯着办、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永葆“克己奉公,坦荡无私”的廉洁之心。乡镇党政办也是政治机关,加强“红线”意识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新时代党政办人,要永葆“克己奉公,坦荡无私”的廉洁之心,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秉持,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权力观、荣辱观,特别是面对诱惑、陷阱时,要保持头脑清醒,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时刻警钟长鸣。

(0)
上一篇 2023-03-15
下一篇 2023-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