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我们党所取得的成就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尤其是在基层青年干部要接续奋斗,脚踏实地做好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用自己的汗水绘就一幅幅美丽的青春画卷。

青年干部要坚持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广大青年干部要树立为民服务政绩观,把人民牢牢放在心上,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党和政府的工作才能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要认认真真听、仔仔细细学、扎扎实实干,积极促进自我的成长,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锤炼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过硬本领,认真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青年干部要不断学习以提升自身实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当代青年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要靠真才实学、真拼实干,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于伟大事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勤学敏思中不断增长才干,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砺自我,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唯有如此,才能为搏击青春蓄积能量,为人生远航提供动力。具备扎实的业务素质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前提。要精通业务,钻研掌握专业知识,读懂吃透各项政策文件,尤其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土地、教育、医疗等政策。要把基层实践当作最好的课堂,把人民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自觉去一线经风雨、壮筋骨,加强与农村干部、弱势群体、乡村振兴带头人等沟通交流,努力成长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新型复合式人才。

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赶考者”的清醒,在认清历史方位、担当历史使命中掌握历史主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工作中青年干部要压实责任担当,自觉主动扛起重任,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在挑战面前知难而进,磨砺自身意志。在实际工作中更要守住底线,认真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在新征程中行稳致远,展现青年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643.html

(0)
上一篇 2023-06-05
下一篇 2023-06-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