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琴棋书画” 练就“全能干部”

古人云:“琴棋养雅趣,书画展才情”。在中华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中,琴棋书画被称作君子“四艺”,文人墨客无不习之以修身养性、抒志寄情。作为当代党员干部,也应练好“琴棋书画”,练就“全能本领”,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不忘初心练“琴艺”,弹好“廉洁自律曲”。“心正则琴声正,心远则琴意远”,琴声不仅能够反映出弹奏者的所思所想,更能影响聆听者的心境,激昂乐章振奋人心,靡靡之音废纲弛纪。党员干部要当好党风党纪的演奏者,以“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内不愧心”为琴谱,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带头践行慎独慎微,主动对照党规党章“三省己身”,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明晰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公与私的“警戒线”,不忘初心弹奏廉洁乐章。

踔厉奋发习“棋艺”,下好“艰苦奋斗棋”。围棋对弈进入收官阶段后,每颗弈子落棋时都需经过深思熟虑,功亏一篑之例比比皆是。基层干部要下好基层工作“决胜棋”,就应俯下身子,静下心思,到基层一线“练脚力”“强身体”,在基层的“寒霜酷暑”中磨砺自我,以持之以恒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将每件小事落实到位,“积小胜为大胜”,坚持日常小事中总结经验,不断在基层工作中“复盘”方法,练就一身真才实学和攻坚克难的本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落下“奋斗子”,布好“振兴局”。

矢志不渝练“书法”,写好“对党忠诚书”。书法之要,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皆需心无旁骛。党员干部扎根于人民犹如书法根植于中华文明,一举一动间彰显出干部的忠诚与担当。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起党的光辉形象,广大基层干部应主动接过为民服务的“笔”,续百年党史为“纸”,以忠诚担当为“墨”,主动加强党史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将群众的小事干好、大事干成,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在工作一线的急难险重岗位上主动担当,将“忠诚”二字铭记在心、镌刻于行。

守正创新磨“画技”,画好“美丽乡村图”。“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乡村振兴有如挥毫落纸,因循守旧、墨守成规者难有造诣,需要不断开拓创新,注入不竭动力。基层干部应在工作中保持“上下求索”的求知欲,细品名家大作,广借“他山之石”,主动学习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多种思维,思考“如何与当地实际结合”,融会贯通当地特色,铺好“美丽乡村”基础构架;若要绘就的“乡村美景”经久不衰,就应以更高站位进行布局谋篇,基层干部在工作中也应努力拓宽眼界视野,提高思想站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绘出丹青不渝的“美丽乡村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ick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680.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