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只有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治理,才能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坚持源头治理,营造良好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护生态环境必须从源头做起。任何发展都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也决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着力优化空间结构,

完善区域生态的各种机制,推动城乡绿色发展要着力实施全面战略,健全资源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体系,统筹推进各类自然生态资源节约利用,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

突出系统治理,精准保护环境。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必须保护生态环境,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立足生态系统的整体性,加快打造美丽宜居场景。围绕各地全方位因素,精准科学落实治污措施,着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全周期管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不断提高污染治理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无止境地向自然索取甚至破坏自然必然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突出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必须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在遵循自然生态系统内在规律的前提下,把各项工作抓好抓细抓实,生态环保的步伐才会愈发坚实。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生态文明建设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细嗅蔷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549.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