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新时代守正创新的青年干部

古语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意思是为了实现远大理想,无论眼前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能成为限制我们能力和努力的因素。

这让我们这样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又有了一些新的思考。青年,尤其是青年干部,更应该趁着百年变局之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河南力量。

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是过客、看客,创新要成为青春远行的动力,创业要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一是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青年干部要进一步要牢记群众观点。时时刻刻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需要、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倾听群众意见,迎难而上,脚踏实地,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增强宗旨意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做到务实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努力提升“七种能力”。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时代在召唤,青春在呼唤。我们要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当新时代守正创新的青年干部。

(方怀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3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54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