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年终答卷,为2023年画上圆满句号

年末岁尾,是决胜全年工作目标的关键阶段,也是明年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时期。我们公职人员要铆足干劲,开足马力,紧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用实干实绩实效交出满意“年终答卷”。一年来工作干的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业绩突出不突出,都将在“答卷”中揭晓。从自我剖析到群众测评,再到组织谈话,组织测评,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便是这份答卷的具体体现。

做好基层工作,发挥公仆精神,尽心尽责服务人民。人民满意才是干部最大的政绩。只有人民满意、群众肯定,才是答卷的关键。因此要时刻以人民群众的口碑和反馈为导向,面对“差评”要不气馁、不妥协,从中找差距,找短板,认真改进;面对好评不骄傲不满足,虚心学习,为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坚持以广大人民利益为中心,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去切实为人民做实事,办实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听取群众声音,真正做到愁百姓之忧,急百姓之急,解百姓之难。

真抓实干做好本职工作。审计工作千头万绪、点多面长,抓好审计工作唯有“实干”。党建引领是最鲜明的底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理论学习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有力武器。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和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教育,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对五指山的殷切嘱托,坚决做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监督就关注什么,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成绩用汗水浇灌,答卷凭实干书写。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在奋勇前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审计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做好审计工作要做到“如臂指使,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答好审计工作的“年终答卷”。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要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精神去对待工作,以洪荒之力去解决问题。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时代考卷常出常新。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全新的考卷已经铺展开来,更为艰难的考题等待着我们去解答。回望2023,我们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但也一路收获了累累硕果;展望2024,我们将牢记初心,秉承使命担当,向美好未来奔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allo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443.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