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 提高素质 增强能力

加强作风建设、推动科学发展,必须把加强学习作为完善自我、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推进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要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把握新趋势,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能力。

加强学习,必须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面对体制转轨、社会转型、思想多样、利益多元的新形势,我们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任务更加繁重,考验更加严峻。唯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不动摇,才能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坚定.明辨是非,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始终把握社会发展的正确航向。

加强学习,必须更加注重业务学习,做到能力上更有保障。加强学习是谋事之基,立身之本。当前,新情况、新问题、新事物层出不穷,如果不加强学习开拓思维视野,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恐怕会陷入“能力恐慌”很难高质、高效地顺利打开局面,有力推进基层工作。因此,我们要把加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卓有成效的办法大兴学习之风:广大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既要学习专业知识、争当本职专业的行家里手,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宝贵启示和精神动力,确保以丰厚的知识积累有力提高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和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

加强学习,必须更加注重向群众学习,做到作风上更加务实。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工作作风,掌握基层工作方法,确保以群众的需求为决策导向,以群众的满意为评价标准,大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以高要求、高标准来完成群众工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之风,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汲取群众的实践经验,推广群众的实践成果,使我们的实际工作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33.html

(1)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