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永远在路上

“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是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会上还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新论断。这为中国共产党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越来越高。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但我们依然要紧绷反腐这根弦,绝不给腐败分子可乘之机。

当前国家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但依然有人为一己私利视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中饱私囊,为个人谋取巨额利益。如2022年首个“落马”的正部级官员沈德咏,​_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检查调查。沈德咏曾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他的违法违纪,严重损害了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影响极其恶劣。

纵观腐败分子,之所以成为反面典型,究其原因主要有:缺乏理想信念、禁不起诱惑、管不好“身边人”、私欲膨胀等等。当前影响党员干部道德观念的负面因素也依然存在,我们的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反腐是一场漫长的战役,对反腐的打击决不能有半点儿松懈。我们不仅要对已经暴露的腐败行为严查严办,还要采取有效的预防和严格的监督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从思想上严格约束自己,时时总结提醒自己,管好自己和家人、身边人,用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勇气,拿起各种斗争武器,与腐败行为做斗争。

腐败行为的发生,不仅影响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而且还会影响党风政风,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的形象。我们要深刻认识反腐工作的任重道远,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取得胜利的。要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腐败行为,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切实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我们要凝聚改革共鸣,振奋创新精神,一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之路,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使反腐倡廉建设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满足人民共同期盼。

——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张忠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0226533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007.html

(0)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