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一颗红心向着党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委巡察办 史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我举起右手,重温这庄严而又神圣的誓言时,思绪一下子飘回到了8年前,那些有关我的入党往事浮现在眼前,那一刻的神圣与笃定,那一刻的激动和忐忑,时至今日仍然记忆犹新,无法忘怀。因为从那一刻起,我便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懵懂中初识“党”。年幼时,共产党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里斗志昂扬跳动的音符,是姥爷写在政治面貌栏里的无上光荣,是老一辈人口中救国救难的“救世主”,是红色电影里为国捐躯的英雄人物......也许从那时起,就已在我的心底埋下了一颗共产主义的种子,随着时间慢慢生根发芽。

在成长中了解“党”。小学时了解到,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少先队员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于是我努力学习,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自己不懈努力下,终于第一批加入了少先队,那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内心充满了自豪与喜悦。初中时了解到,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后备军,是学生的先锋模范。于是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终于如愿加入了共青团,那小小的团员证,承载着更多的使命和责任。

在考验中加入“党”。在大学时,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这一次没有得偿所愿,但加入共产党的决心始终不变。在刚参加工作的那一年,我再次向单位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工作中,我总是不断告诫自己,即使在组织上没有入党,但在思想上要先入党,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中勇挑重担、不畏险阻。把对党和人民的爱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终于于2013年12月19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我会永远铭记入党那一天的庄严宣誓,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坚守责任与信念,用青春和生命去践行党旗下的誓言,聚沙成塔、万涓成河,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0)
上一篇 2021-06-16
下一篇 2021-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