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奋斗新未来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提出了“十个明确”,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新一代共产党人的目标与任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方向与道路。

奋进不忘来时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我国近百年的风云历史阐明了一个真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向我们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人民奋起反抗,带领人民当家做主,创造了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成就。而在未来,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的征程中,我们始终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淬炼思想内力、对党忠诚、不负人民。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坚持来时初心,培养政治定力,坚持正确方向,保持正确立场。必须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按照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

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党的建设,加减党的领导。回望前路,我国综合国力在短短几十年内明显增强,国家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活力,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方式与执政方式的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未来,只有不断适应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围绕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认真总结我们党执政的宝贵经验,汲取其他国家执政党盛衰兴亡的经验教训,不断推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的改革创新,才能实现下一个百年任务。

践行群众路线,风雨前路党群携手共进。“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走群众路线的一贯作风,并且践行着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正是因为我党在最开始就明确了人民群众的重要性,历史要靠人民群众来推进,方能走得踏实。下一个百年奋斗之路刚刚启航,要想走好这条路,我们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扎根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特别是在面临急速变化的内外的形势下,要加强教育和引导群众工作。要用科学的理论教育和引导群众,提高群众的理论水平,真正使群众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从而认可、拥护和支持党的领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assie-zh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662.html

(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