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百年“史诗” 悟人生“三路”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窑店镇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 张红桃

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百年奋斗成果,更要从中汲取“精神滋养”,用“百年光辉”照亮征程、照亮内心、照亮梦想,推动“中国号”巨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高擎信仰“火炬”,不忘“来时路”。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百年来,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真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能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历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作为党员干部,要把稳理想信念“压舱石”,在真学、常学和深学中“不易其心”,永葆政治立场上的坚定与清醒。要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夯实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做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深挖百年党史“精神富矿”,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忠诚品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涵养自己的“精神家园”,时刻与党同心同德。

点燃奋斗“引擎”,走好“脚下路”。“唯奋斗者进,唯实干者胜”。翻开百年党史,无数仁人志士坚定扛起革命的大旗,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凛然投身于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事业,绘就了绚烂夺目的精神图谱。对于党员干部来讲,传承和发扬不能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要体现在勇于担当、勤于奋斗的点滴行动中,一心向着既定目标不懈进发。要敢于下深水、涉险滩,破藩篱、扫障碍,勇挑最重的担子、敢接最烫的山芋、善啃最硬的骨头,在风雨和波涛中壮筋骨、长才干。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目标,继续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朝着乡村振兴的目标奋勇前行。

淬炼为民“初心”,砥砺“赶考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首百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如今,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人民至上”放在首位,把“为民造福”落在实处,主动克服“本领恐慌”,自觉赶上时代潮流。要心中装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多跑腿、勤动嘴,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认真聆听群众呼声,拉近与群众“心贴心”的距离,下功夫解决好群众“急愁难盼”问题。要全力以赴跑好我们这一棒,把心思用在为群众谋发展、办实事、解难题上,运用好手中的“锄头”,“耕好地、种好田”,让群众“喜获丰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