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严到底”中汲取“三种力量”

近日,电视专题片《一严到底——贵州正风肃纪反腐》在贵州卫视开播,专题片精心选取12个典型案例,展现出贵州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决严格执纪、严肃纠风、严厉反腐,一严到底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要从“一严到底”中汲取“三种力量”,共同奔赴复兴山海,谱写更加璀璨的时代新篇。

念兹在兹,枝叶关情,从“一严到底”中汲取“为民之力”。党员干部绝不能出现门好进,事难办,让群众东奔西跑办事。更不该推诿扯皮,消极应付、高高在上,不想负责、怕担责任。该管的事没人管,出现管理真空,让百姓利益受损,让党和政府形象受损。广大党员干部需把为民服务理念融于血脉、植入心田,涵养起“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亲民情结,依靠人民群众、造福人民群众、牢牢植根人民群众,将人民群众放在心头,保持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员干部更需要第一时间揣摩群众心思,及时“对症下药”缓群众之忧,多找群众拉家常,“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下基层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住房、医疗、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困难。

肩负重任,砥砺前行,从“一严到底”中汲取“担当之力”。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党员干部的时代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党员干部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才能让撸起袖子加油干、直面问题不绕道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干部是干事的基础,担当是成事的条件。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既要、又要、还要”的多重目标,“一难、两难、多难”的多重困难,只能肩负重任、冲锋陷阵、攻城拔寨,而不可丢盔弃甲、落荒而逃、割须弃袍。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有力抓手。

博学笃行,盛德日新,从“一严到底”中汲取“创新之力”。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胜。守正创新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六个坚持之一,其守正是方向、根本,创新则是必须、关键,是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发展前进的动力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拓宽认知的广度和深度,开阔视野胸怀,持续推动认知迭代、理念升维、思想解放,避免遭遇到新事物时因为熟视无睹错过机遇,或者麻痹大意而造成风险扩散。更要提升调查研究的本领,常态化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不断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及时总结新鲜经验。广大党员干部需要守正道,更须创新局,要在守正“创新百花齐放、育果百家争鸣、树优百舸争流”之中,充分激扬出基层改革创新的活力春水,为推动乡村振兴、谱写新时代新篇章注入强劲动能、赢得历史主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棂老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283.html

(0)
上一篇 2023-02-03
下一篇 2023-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