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35年前,时任福建宁德地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倡导并躬身力行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把心贴近人民。”下基层,主要目的在于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真实情况。一切政策是否符合实际,要靠实践检验,要听群众的意见。

下基层就是要传承优良作风 走好群众路线。如何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在以学促干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关键在基层,关键靠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真心拥护、团结奋斗。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基层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公里,只有基层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真心拥护并积极参与,才能确保政策的顺利实施和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是为了实现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而这些决策的落地落实需要依靠基层的干部群众。

下基层就是要虚心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下基层调查研究不能光走“康庄大道”、看“优美盆景”,好的要看,差的也要看。要做“明眼人”、“有心人”,努力获取那些在办公室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注意把调查研究与信访接待、现场办公、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紧密结合起来。既要听顺耳话,也要听逆耳言;既要解剖麻雀,也要了解全局;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才能更好地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发展上为了群众。

下基层就是要筑牢宣传根基,真情为民办实事解民忧。“四下基层”,下去的是基层,抵达的是民心,汇聚磅礴力量,夯实发展根基。“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抓手,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干、带着问题改,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实实在在解决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几十年来,干群同心、砥砺奋进,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小康,踏上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闽山闽水物华新”的美好图景铺展开来。这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创举,在八闽大地全面推广、薪火相传。

人民江山,根在人民。根深叶茂,本固邦宁。“四下基层”彰显的根本立场、精神内涵、价值追求,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具有超越时空的真理性和价值性。让我们循着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的足迹,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陈静雯)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马鼻镇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