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乘风破浪的“90后”基层干部

四川省兴文县大河苗族乡 杨茜

青春激昂,扬帆起航;星辰大海,乘风破浪。一场疫情大考,一张完美答卷,逆行而上的“90后”基层干部用担当作为向大家证明:“这一代青年人是可堪重任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生死战场上,他们未曾退却,主动请缨;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征途中,他们攻城拔寨,冲锋在前,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奋斗和汗水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热血不青春,谨以此文致乘风破浪的你——“90后”基层干部。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以梦为马,随处可栖。”以梦为马,驰骋在广袤的基层厚土上,或许会有背井离乡的离愁别绪,或许会有前路渺茫的摇摆不定,或许会有艰阻难行的苦闷无措,但坚持向前的你,没有孤军作战,身前身后是无数基层干部伴你同行。陪你颠沛流离,伴你向上攀登,你们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在基层这片热土,以心连心拧成一股绳,以手挽手汇成一道劲,共同为梦想奔跑追逐,为国家和人民贡献青春磅礴力量。“90后”基层干部,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无数冲锋在基层一线的小伙伴都是你的给力队友。

“此去星辰大海,奋斗之路上,愿你们一往无前。”眼前星辰大海是“90后”基层干部的万里征途,奔波疾走在基层的荆棘之路,要铆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用拼搏奋斗之姿书写基层热血篇章。“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的人儿才最可爱。今年是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更是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离最后“交工”的日子还剩六个月,时间短、任务重,广大“90后”基层干部要坚定一往无前的勇气,练铁牙啃下“硬骨头”,持续发力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力量。

“愿你们自强无软肋,但以初心为铠甲。”舍弃大都市安逸舒适的生活,远离窗台几净的办公室,你们义无反顾奔向农村,选择条件艰苦的基层,一门心思扎进田间地头,腿上粘满泥土,胸中沉淀满满真情。“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有自上而下传递来的“压力山大”,有自下而上传递来的棘手问题。“90后”基层干部身处其中,要提升自我抗压能力,修炼强大内心,坚定一颗为民服务之初心,以自强无软肋的状态迎接急重险难的任务,用“为民”纯粹初心为铠甲,无惧基层的风霜雪雨。

乘风破浪的“90后”基层干部,迈着放浪不羁的步伐前行,你们都是风华正茂的追风少年,扎根基层这片沃土,燃烧青春的热血激情,奔跑吧,路在脚下,梦在前方!

(0)
上一篇 2020-06-24
下一篇 2020-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