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干部教育培训》

随着现在社会不断的发展,我们不管从事哪类行业的工作,首先都要学习本职工作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政策,相当于岗前培训,但同时在工作的过程中也要不断的学习总结,才能更好的促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对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来说,干部教育培训,在这就显得尤为重要。

做好干部教育工作也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第一,首先要搞清楚举办每期培训的对象,第二,要搞清楚培训对象需要那类知识,第三,才能有针对性的聘请对口老师准备培训内容,最后,培训结束后,效果如何,就看承办培训有无调查结果,有的话还好,可以汲取好的方面纠正不足之处,为下次培训做指导。

干部培训有利于提高干部的党性。很多基层干部都是党员,我们都知道是党领导农村,这也是我们国家的一大传统,但是很多基层干部在基层呆的时间长了,就容易忽视党建,忽视党课学习,这就容易形成一种不良的风气,所以干部培训可以针对这方面对基层干部进行党建培训。干部培训有利于提高干部的个人能力。很多基层干部个人能力很多年没有什么提升,基本上就是处于同一个水平,但是对于日新月异的时代来说就显得不够看了,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没有给村子带来任何改变,其实就相当于后退了,干部培训不仅能打开基层干部的视野,也能培养大家的处理事务的能力,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保障。干部培训有利于防腐败。很多基层干部对于拿好处都是默认的,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小基层,而且拿的好处也不大,能帮忙办的也不是什么大事,在这种心态下,就容易滋生腐败心里,通过干部培训可以很好地让大家自己认识到这一点,不断提高修养,不迷失方向,最终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每年的培训层出不穷,让人感觉到纯粹是为了完成培训任务,一说都是时间紧任务重,把大家都学的还累得不行,像这样的培训,不举办也罢。作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要真正做到培训目的明确、有效果,通过培训要真有所获,能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把学到的东西能在工作中真正发挥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1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