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三心”制作美味“月饼”

江苏省常州市经开区遥观镇人民政府 杨明

中秋节将至,月饼是少不了的主角,“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小小的月饼里包含着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在享受月饼美味之时,基层干部不妨从制作月饼的工序里品一品成长之道。

揉制饼皮要有耐心。揉饼皮是做月饼的第一步,将面粉、糖、油充分融合,揉成面团,覆盖保鲜膜,静置三至四个小时。看似简单的操作,却是月饼成型的关键,倘若醒面时间不够,会使面团变硬,可塑性差,烘烤后饼皮容易发皱,产生裂纹。欲速则不达,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难免心浮气躁,但不管什么时候,基层干部都要保持专注和耐心,树牢“基层工作无小事”的意识,理顺工作思路,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做到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

选取馅料要用真心。馅料可以说是月饼的精髓所在,只有馅料的用料足、味道正,月饼才算合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基层工作中,“馅料”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基层干部要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在行动上,深入到群众中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为人民排忧解难,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熟练的业务技能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基层干部只有主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谋褔利、办实事、解难题,才能赢得老百姓的点赞和信任。

烘烤月饼要守恒心。烘烤是做月饼的最后一步,炉温通常控制在200℃左右,入炉后,月饼中的糖会和氨基酸之间发生美拉德反应,形成特殊风味物质,增强月饼色泽。“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基层干部需坚守一份恒心,筑牢理想信念,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担当,要把基层锻炼作为补课、充电的机会,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实践中磨练意志,积累经验,成为善学习、勤实践、能干事、有作为的表率。

(0)
上一篇 2020-09-29
下一篇 2020-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