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以汗水“浇灌”为民服务之树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天福街道办事处 李佳伟

一棵小树的成长离不开肥沃的土壤,党员干部的成长离不开基层这片“沃土”,干部想要成长为“参天大树”,就要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的心坎里,在基层的舞台上经风雨、涨见识,任风吹雨打不断根,最终成长成为群众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

坚定信念,深扎为民服务之根。“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一棵树的成长离不开根茎的深扎,党员干部的成长都离不开基层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根基、力量在人民,纵观我们党的历史,诸如焦裕禄、牛玉儒、孔繁森、杨善洲等优秀干部,都是在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成长起来的,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将自己的心与群众的心紧密联系在一起。基层党员干部要干好其实很简单,就是要始终把群众装到心里,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厚植人民情怀,做到对人民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拧好思想这个“总开关”,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共产党人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上,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为人民服务,把人民这个“根”扎得更牢。

廉洁自律,挺拔克己奉公之干。“正人先正己,正己先正心”,一棵参天大树离不开挺拔的躯干,基层干部想要长成“参天大树”,就要挺拔自己的躯干,用纪律正脊干,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经常对照初心使命,敏于内省,勤于修身,崇廉拒腐,从俭戒奢,不能忘了为民的初心,不能滥用手中的权力,做出伤害人民群众感情的事。要时刻做到警醒在路上、对照在路上、学习在路上、感悟在路上、奋进在路上,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把改作风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务求实效上、体现在雷厉风行抓工作上、体现在严明纪律规矩上,用一言一行诠释干净的内涵,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担当作为,繁茂求真务实之叶。“本固则枝荣,根深则叶茂”。要想服务之树繁茂,就要敢于担当、无私付出。基层作为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的主阵地,特别是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子弟兵、白衣天使、党员干部等奔赴一线,将血泪挥洒到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我们每名基层干部都要成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从群众的角度出发,贴近群众,走近群众,俯下身子,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实干、苦干中为人民撑起一片绿荫。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基层干部要借助时代“春风”,深扎基层“沃土”,挥洒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汗水”,成长成一棵人民满意、人民放心和人民依靠的“参天大树”。

(0)
上一篇 2021-03-10
下一篇 2021-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