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适时给自己“降降温”

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委组织部 游亚蓝

初夏时节,烈日当头,喝一口冰雪碧,透心凉,瞬间就感觉降到26度,再舒适不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也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给自己降降温,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抵得住风浪的冲洗,经得起实践的考验,勇担时代重任。

给情绪过激的自己“降降温”。培根说:“冲动,就像地雷,碰到任何东西都将与之一同毁灭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乡村振兴接续跟上,繁重的工作任务清单,让基层干部感到压力巨大、身心疲惫,有时感觉吃不消,就难免有小情绪,甚至是抱怨。适当给自己的情绪“降降温”,在情绪急躁烦闷时,喝一口“冰雪碧”,做到“心静自然凉”。所以,我们要学会管理好情绪,把心情调整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来,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积极投身到基层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加强服务群众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抓落实能力,让自己在“看中学、学中悟、悟中做”,成长得更加成熟。

给心浮气躁的自己“降降温”。在工作中,有论资排辈现象,有的干部认为工作了几年,或者在工作中做出了一点成绩,就自以为是,急欲晋升,稍不如愿,就焦躁不安,在工作中“掉链子”“拉脸子”。这时,急需给自己“降降温”,喝一口“藿香正气水”,解表化湿,理气和中。基层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干部就是人民的公仆,体现自身价值不在于“升迁”、身居“高位”,而在于是不是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要沉下去,才能浮上来;钻进去,才能跳出来。要脚踏实地多办实事,不自视清高,不眼高手低,抬头做人,潜心做事,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给狂妄自大的自己“降降温”。现在的青年干部,大多都是高学历,有思想、有闯劲,把自己纳入“人才”行列,瞧不起老同事,夜郎自大,傲慢不逊,总觉得屈才,结果满腹经纶无用处。这时,就应该喝一杯“冰咖啡”,让自己在凉爽中尝尝苦的滋味,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如何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要虚心向优秀干部、业务能手学习,向基层群众学习,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0)
上一篇 2021-05-28
下一篇 2021-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