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

“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最终的落脚点正是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人民生活幸福到保护生态环境之间的相通之处也在于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这不禁让我想到一个曾经的贫困村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该村通过养殖牛羊、依托当地生态资源发展绿色旅游两大产业进而实现脱贫。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的成功,正式因为他们懂得因地制宜在保护的前提下开发旅游资源,使得当地生态环境改善吸引了更多游客的目光,从而带动了经济的发展与当地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一发展实践证明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之间,可以形成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生态环境的保护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政府要当好“指挥者”。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只有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才能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全国“一盘棋”,才能不偏离航道,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企业要当好“担当者”。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实现转型升级,走绿色发展道路。比如近年来,上汽大众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企业”这一主题,以推动绿色发展为主线,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增强绿色发展能力为核心,通过建立完善生态管理体系、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加大环保投入力度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探索企业发展新模式,实现了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公众要当好“实践者”。主动学习环境保护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增强环保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倡导绿色生活。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城,唯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唯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才能让美丽中国青春永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X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592.html

(0)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