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担当时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依法依宪治国,指出“要努力建设法治中国,以更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作用,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法律是一件安全的外衣,从出生它就对我们各项权利不受侵害做保护;法律也是行动的指针,我们的言行都要受到法律的约束和保护,它如同明媚的阳光,普照大众,驱逐黑暗,扫除阴霾,消融冰雪。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法律其实并不遥远,它就像空气和水一样,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比如严肃认真地参加升国旗,把国旗当做自己生命一样爱护;珍惜自己受教育的权利,自觉履行受教育的义务。在这个不断发展的社会中,仍存在着一些违法行为,面对这些情况,我们要以《宪法》为准绳,明辨是非,不跟风,不信谣,不传谣,在能力范围内抵制违法行为。

宪法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也具有重要作用。强化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法律保障。宪法的作用如此巨大,我们该更好地学法懂法用法,担当时代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紫苏桃子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591.html

(0)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