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跟我上”的“一”字密码

安徽省界首市委办公室 李坤

“跟我上”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承载的是一种革命精神,传承的是一种优良作风。不管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跟我上”都是党员干部必须要传承好的“传家宝”,都是我们干事创业必需的精气神,尤其是当下,我们生逢伟大盛世、躬逢伟大时代,肩扛着历史使命,肩负着人民重托,必须要增强政治定力、模范带动力和担当魄力,勇于叫响“跟我上”,奋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当先锋、打头阵。

一片丹心在玉壶,增强“跟我上”的政治定力。“跟我上”突出的是一种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政治自觉。不管是革命战争年代,一个个革命先烈高喊“跟我上”的口号,冲锋在前、拼杀在前;还是建设时期,一批批建设者发扬“跟我上”的精神,实干在前、攻坚在前;亦或是新时代,一名名共产党员传承“跟我上”的传统,走在前、干在前,无不彰显出他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始终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事业为事业,带头冲锋陷阵,带头拼搏苦干。心之所念,行之所向。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念,保持“不负韶华行且知”的政治自觉,牢记为党工作第一责任,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梦想之中,一马当先完成好组织交办的任务,一刻不停落实好组织交办的事情,一丝不苟兑现好入党时的誓言,带头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推进好党的事业、践行好“两个维护”。

一步不让冲在前,增强“跟我上”的行动引领力。“跟我上”反映的是一种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模范带动。在战火纷飞的主战场,革命先烈带头冲,在实干兴国的第一线,共产党员带头干,在复兴强国的最前沿,共产党员带头上,充分彰显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不率则众不从,身不先则众不信。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谨记党员义务,切记党员要求,在平时工作中要时时身先士卒、事事率先垂范、处处模范带动,不算计个人私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冲得上去,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好样子、当好旗帜,切实以自己走在前、干在前的实际行动引领好、带动好人民群众,不断汇聚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

一往无前向虎山,增强“跟我上”的担当魄力。“跟我上”彰显的是一种向险而行、向难出征的攻坚精神。之所以一些党员干部不敢叫响“跟我上”,原因就在于缺乏担当精神,缺少攻坚魄力,怕干偏了挨板子,怕干错了丢面子,怕干差了丢位子,工作面前不敢露头,任务面前不敢出头,急事难事面前不敢站排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尤其是当前,在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途中,还有更多“雪山草地”等着我们去翻越、更多“急流险滩”等着我们去跨越,甚至还有更多惊涛骇浪等着我们去征服,我们必须要强化“计利当计天下利”的担当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以无私的心态干工作、尽职责,以无畏的姿态闯难关、夺险隘,以无我的状态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切实在带头涉深水、闯险滩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油助力、提速换挡。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