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新绿,共“树”未来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就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植树节。

下班回家,带回一株栀子花树苗和孩子一起种下,小朋友很开心的和我一起挖土、浇水、扶苗。小朋友会问:什么是植树节?当时随口一回:“植树节是让我们保护树木,如果不保护树木,世界就要变成沙漠了,我们就要消失了。”晚上躺要床上细细的想,什么是植树节?我从来没有认真的查过,想过,于是去查询了一下:3.12植树节是为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通过立法确定的节日,同时也是为了纪念孙中山爷爷一生提倡植树造林的丰功伟绩。原来植树节的意义不仅在于植树,更在于成长。

在这以后,每天回家她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她的小树苗长怎么样了,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幼苗,细心给幼苗浇水,只希望幼苗能够茁壮成长!也让我看到我们播种下的希望,共同创建的未来。

其余养育孩子的过程不也是一个播种种子,在孩子小的时候通过良好的沟通、建立自信心、制定明确的规矩和奖惩制度,作为家长只需要帮助他们建立自信、探索自我、发挥潜力,最后静等花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25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89.html

(0)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