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绿水青山,获得金山银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将“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当前,我国仍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阶段,资源、环境约束仍在加剧。痛下决心,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变高能耗高污染的粗放式发展方式,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才能破解资源环境约束难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用好绿水青山,保护是前提。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然性。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来说,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坚持绿色出行、减少能源消耗,用更加文明健康的生活生产方式做好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用好绿水青山,统筹规划是根本。当前,我国仍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阶段,资源、环境约束仍在加剧,我们要结合地区特色,聚合人文、传统文化等元素,抓住绿色转型机遇,推进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不断提高我国经济发展绿色水平,我们完全可以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双赢。

用好绿水青山,健全制度是重点。古语有云,“仁圣之本,在乎制度而已。”对于生态环境保护来说,建章立制同样非常重要,要把笼子扎紧一点,防止牛栏关猫的现象出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就既需要加强环境保护相关制度的建设,做到污染防治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均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也需要做到重点防控违规,全面遏制违规行为,对于顶风作案的违规企业实行零容忍,让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违规行为在制度防护网下无处遁形。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总书记对如何更好增进人民福祉、达成全面小康的进一步思考、是要顺应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保住这一片绿水青山,也就拥有了一座金山银山。防止污染,保护环境的任务,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坚持打好这场硬仗,一定会得到真正的金山银山。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谢志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629.html

(0)
上一篇 2022-09-19
下一篇 2022-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