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力并举 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战略,亿万农民全部脱贫、同步进入全面小康,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壮举。着眼现代化,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就要气力并举。

善接地气聚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村现代化,核心让老百姓物质生活富裕、精神生活富足。调查研究要问情于民,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走到群众中间,了解掌握阻碍乡村振兴的短板,用一手资料校准工作靶向,确保有的放矢。要问计于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推动乡村振兴,征求群众意见,评价效果要让群众监督,通过“开门抓规划”确保长远发展走心接地、千村千面、各美其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开展乡村建设行动,聚焦“群众急需什么就优先建设什么、群众欢迎什么就大力建设什么,确保建为所需,事半功倍。

聚拢人气添动力。推进乡村振兴,让乡村重新热闹起来关键在用生态环境吸引人,注重发挥乡村特色田园优势,努力把优美环境变成优秀资源,美丽生态变成美丽经济,让人慕名而来。用优秀文化聚拢人,立足农耕文明的历史底蕴,注重挖掘传统文化,结合人民物质文化需求,打造乡村特有文化品牌用文化凝聚人、吸引人。用优厚政策留住人,不断完善乡村产业发展政策供给,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业创造热情,留住原乡人、留下新乡人、留好还乡人。

饱满生气增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关键在提高群众收入,只有共同富裕才能留下乡愁。要做活改革,全面优化基层治理模式,正确处理农民和土地的关系,审慎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有效推动资源变资产,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要做精品牌,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积极挖掘农产品价值,有效延长农产品加工产业链,以品牌强化品质,以完整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让老百姓普遍得实惠。要做强组织,努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发家致富带头人变成集体共富带路.人,让老百姓坚定跟着党走、跟着组织走。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征途漫漫,我们要善接地气聚合力、聚拢人气添动力、饱满生气增活力,气力并举,攻坚克难,一步步把乡、振兴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750.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