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实干“三条路” 绘好为民“同心圆”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中国人民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一条宝贵经验。基层作为与人民群众交流最为密切的地方,基层干部的言行举止、工作实绩,既关乎地区发展建设,又关乎百姓民生福祉。作为基层干部必须具备实干精神,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持续做好产业振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翅膀。

走好产业振兴“致富路”,找准为民“圆心”。“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发展不仅能够激活农村发展动力,还能带动村民过上幸福生活,是乡村振兴中极其重要的一环。因此要立足地区资源禀赋,围绕产业发展、科技赋能、增产增收的目标,做优做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持续补齐地区产业发展短板,加快构建多元产业发展新格局,打造集“观光采集+农事体验+农副产品加工+电商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将资源优势、品质优势、规模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农村发展动能更足,让农民幸福指数更高。

走好民生保障“幸福路”,延伸为民“半径”。“悠悠万事,民生为重”,民生保障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作为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薄弱环节、采取更大力度,做好就业保障、社会服务、困难帮扶等基础性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民生活质效齐升、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交出一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走好基层治理“赶考路”,画实为民“圆弧”。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效。加强基层治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突出网格化治理、数字化赋能、信息化支撑,主动倾听人民心声、热情回应人民期盼。面对矛盾纠纷,要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化解机制,畅通反馈渠道,提升人民群众对基层治理工作的思想认同和价值认同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魏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bo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361.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