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争做有为青年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立足江西的特色和优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青年的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青年干部,要从“心”出发,把“赤胆忠心、实干决心、为民初心”有机结合起来,在栉风沐雨中强筋健骨,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本领,让青春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坚定“一颗红心永向党”的赤胆忠心,在“崇德向善”中树牢爱国主义“精神丰碑”。“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青衿之志”,把爱国主义精神嵌入内心深处,铸就打不垮的“钢铁脊梁”,培厚稳如山的“精神底气”,以“江流不转之精神,屹然独立之气魄”,筑牢忠诚的“根”和“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把个人发展融入复兴大业,以忠诚干净担当点亮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光”,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争做堪当重任的“国之栋梁”。

砥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决心,在“乘风破浪”中激活改革创新“源头活水”。“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五四先驱李大钊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要有远大理想抱负,时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在实干中进取、在实干中拼搏。要打破暮气、振奋精神,走出“舒适区”“空调房”,主动投身到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气神“破浪前行”,在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中干出新业绩、闯出新天地。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在“念兹在兹”中立好人民满意“时代标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时刻牢记“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历史使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为人民服务”作为青年干部的“必修课”“必考题”。要撸起袖子、迈开步子,积蓄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破土冒尖”,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撑起一片天”。要从“心”出发,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举旗定向”,以更加充沛的奋斗激情“运筹帷幄”,以更加深厚的奉献足迹“丈量民情”,把“美好图景”一步步变为“生动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篁碧畲族乡 范莹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748.html

(1)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