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成公上岸的自己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路芸竹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脱贫攻坚均取得重大胜利,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乘风破浪的一年;受疫情影响,我的毕业、就业都显得很特殊,随着从校园到社会,我的心理与身份都发生转变。我感觉自己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毕业时,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今年注定是个不一样的毕业季,作为2020届的毕业生,疫情肆虐期间,学校封校,居家隔离,毕业论文的选题和修改只能远程与老师进行语音交流,也只有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来进行毕业论文的最终答辩。全院进行毕业相关材料提交大会时,很多同学询问是否有机会返校,导员遗憾地通知我们要做好邮寄行李的准备,那时才发觉几个月前的线下实习答辩是大家最后一次全员相聚在校园,而四年的大学生活最后留下的只有老师们辛苦帮忙打包的行李和留在包裹中的纪念松鼠玩偶。线上毕业典礼时,同学们提到我们还没有穿学士服拍毕业照,大家都觉得特别遗憾,但也约定,一定要保持联系,日后再见。

就业年,疫情坚定选择,惊喜饱含努力。大四学期刚开始,我就与父母讨论我的日后工作发展方向,我十分想要考研,但父母却希望我考公务员。而在疫情期间,无数逆行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维护社会安定,医护人员守护患者生命,让我肃然起敬,体会到了服务与奉献的力量。我的父母作为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我在担忧他们安全的同时,也感受到一种自豪和骄傲。渐渐地,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以父母为榜样,选择踏上公考之路,在家里视频听课,不断刷题,向曾经公考上岸的前辈请教,在经历国考失败后,总结经验教训,终于在省考中取得不错成绩,成功上岸。

看未来,牢记初心使命奋力书写未来。初入体制内的我,心里其实充满了担忧和恐惧,有由学校进入社会的不安,也有对工作不了解的恐慌,但当我第一天走上工作岗位时,便被部里其乐融融的氛围和同事们的工作热情所感染,领导和同事们也积极地帮助我熟悉工作内容,适应工作节奏,将一些简单的工作交由我进行完成,并作为一名新手,在一次次写稿中体会这个身份所赋予的使命。同时也在科室姐姐的帮助下文笔稍有起色。但我深知要想达到优秀的水准还需我更加专注地不断写作,多阅读优秀的文章,对于字词句的使用更加钻研;在其他工作中不因自己是新人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做到在每一次工作中都有所收获,不耻下问,不断充实自己,严格按照部门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公职人员。

2021年,我将调整好自身状态,以最昂扬向上的姿态整装待发,将过去一年的收获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奔赴下一个目标,不负青春韶华,遇见更好的自己。

(0)
上一篇 2021-01-05
下一篇 2021-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