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办公室全是问题,走到群众中间全是办法

群众工作是党的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工作。毛泽东同志曾指出:“共产党就是要奋斗,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要半心半意或者三分之二的心三分之二的意为人民服务”。邓小平同志指出:“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们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思想,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新时代以来,群众工作出现许多新特点新变化,工作对象更加多元、工作内容更加多样、工作环境更加复杂、工作要求更加务实。面对多变的局势,坐在办公室将全是问题,走到群众中间全是办法。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要走出办公室,到群众中去做好群众工作。就是要厚植为民情怀,俯下身子沾满泥,卷起裤腿下好田,把群众群众“关键小事”当作自己“心头大事”。就是要善于运用群众语言,多与群众面对面谈话、心贴心交流,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和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用更主动的担当、更扎实的工作,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在广袤基层落地生根,助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水能载舟,水则覆舟。”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要走出办公室,到群众中做好群众工作。就是要倾听群众呼声,摸清社情民意,紧盯群众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在为民路上,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前,时刻牢记为民服务是其本职工作,以贴心服务温暖群众的心,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就是要多换位思考,多了解群众的期盼和困难,多解决群众的问题,满怀热情为群众办事、为群众排忧,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更好地团结群众开展工作。

党员干部一定要走好群众路线,迈开为民造福脚步到群众中去,方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继续创造一次又一次伟大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n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70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