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时常从思想、行为上对照法纪法规,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纪律规定,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逆耳忠言”,喝“苦口良药”我们要时时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如临深渊的警觉、如坐针毡的警醒,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时批判自己、检视自己、剖析自己,懂得“多行不义必自毙”的道理,守好“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行为准则。时时校准坐标、修正航向、校正方向,着重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放开手脚”找自己的问题,“单刀直入”讲自己的问题,保持“闻过则喜”的状态,拿出“知耻而勇”的劲头,主动听意见建议,敢于听批评骂声,永葆“知错就改”的勇气。时时看齐榜样,坚决远离“反面典型”,永葆“见不贤而内自省”的自觉,在警示案例中警示自己,在学习典范中成为典范,自觉追求崇高精神境界,永葆廉政气节。

牢记“警钟长鸣”,坚守“纪律底线”。我们要严格对照二十大精神,以更强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求自己,模范遵纪,严格守规,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坚持把纪律检查抓常抓细抓长,真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工作生活中。管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常敲警钟,不断强化自身修养、坚守党性原则,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从思想上守住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清醒认识到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把手中的权力才能关进制度的笼子,从心底深处自觉意识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自觉“三省吾身”,校准“人生坐标”“见善如不及,见恶如探汤。”要自觉用自我批评的武器改造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保持“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清醒,坚持抓好理论学习,保持思想的先进纯洁,对照党章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反求诸己”,找差距、查不足,补齐思想短板、行为短板、作风短板,深刻检视担当意识牢不牢固、斗争精神顽不顽强、为民初心深不深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勤修身、多修心,坚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尚情操。

要本着“有血有肉、触及灵魂”的原则,对照党章规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从思想上进行一次教育,从心理上进行一次洗礼,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小陶镇纪委 刘文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燕莲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8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