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根本 实干笃行

在主题教育中,检视整改环节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它有助于我们发现和纠正问题,进而提高教育效果。然而,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一些党员干部可能会过于热衷于查找“万能问题”和“皮毛问题”,对于那些看似普遍存在但实际上并不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过度关注。这种倾向可能会让我们对一些实质性的问题视而不见,不仅会降低检视整改的成效,更会将一开始的努力付之东流。

因此,在检视整改过程中,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我们要加强学习思考。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必须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系统+碎片”学习,统筹线上线下两个维度,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学习,切忌“懂点皮毛”“半吊子水平”,把“学思想”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只有通过不断深入思考和学习,我们才能提高对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其次,我们需要坚持实事求是。纪检监察干部手握党纪国法“戒尺”、执掌执纪执法“重器”,必须注重问题的针对性,不能将所有问题视为“万能问题”。我们需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全面“体检”,找准、找深、找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不夸大或缩小问题的程度和影响,并根据问题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最后,我们需要注重落地实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发现问题,更是为了解决问题。我们评判检视整改成效如何,最终要看群众的获得感、认可度和满意度。因此,党员干部要注重整改实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问题整改推动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量。整改过程中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检查,始终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积极配合新时代主题教育,注重统筹兼顾。

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任务是一项长期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对待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推动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509.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