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共筑党建坚强战斗堡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近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许勤强调,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统筹抓好各领域党组织建设,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使每个基层组织都成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

牢牢把握党组织建设的根本目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我们基层组织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抓基层强基础、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明确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突出了组织的基础性地位和体系化建设要求。我们要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系统培训,通过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必须强化系统思维、强化创新理论,筑牢党的建设坚强堡垒。

持续推进党组织建设的基层治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创新活动方式。适应新技术、新模式的迅猛发展,融汇新旧模式的同时,我们还要坚持政治标准,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要求全体党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085.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