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鼎而立”掌舵组织工作笃定前行

旗帜指引方向,核心领航未来。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组织强则事业兴。这些年,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布局谋势,对组织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全面担当作为、谋深谋细,织密党的组织体系、落实好干部标准、提升人才服务质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组织工作的锦绣华章。

筑牢战斗堡垒,镌刻党的“组织鼎”。“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新时代、新形势赋予了组织部门新挑战,我们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执行力为主线,以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为重点,建起“上下贯通、融合联结、长效发展”的基层党建组织体系,确保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注重抓实长效化培训,完善党员干部理论教育长效机制,发挥各级党校“主阵地”作用,构建全覆盖格局,面向全领域、各层级优化组织设置,着力补短板、立标准、抓规范,推动党建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优势。

匡正实干导向,锻造干部“淬炼鼎”。蓄力擦亮人民满意的公仆本色,树牢选人用人“风向标”,打造堪当重任的“先锋队”。要注重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岗位上培养锻炼干部,推动干部在基层历练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干事和培训相举,用好考核考察“标尺”,促进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拔任用紧密结合,多给干部“搭台子”、“压担子”,决不让“混日子”的干部“占位置”、“躺平”的干部“躺赢”,打造“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用人导向,勉励干部见贤思齐、实干进取,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载桐筑巢引凤,厚植人才“服务鼎”。“人材者,求之则俞出,置之则俞匮”。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凸显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研究建立与时代发展、人才需求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全面部署、全局谋划,围绕人才补贴、人才创新创业、生活服务等方面,通过流程创新、技术集成、数字智能化应用,以“利他思维”强化人才服务,打造完整、全面、精细的人才服务体系,将人才的“含金量”转化为发展的“新动能”。要打好人才“感情牌”,妥善解决人才安居住房、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医疗保障等“关键小事”,在感情上“厚爱一分”、在工作上“高看一眼”、在纾难上“多帮一把”,通过开展预约定制服务和代办服务等方式提升人才服务的个性化和便捷度,为人才施展才华搭建舞台,让人才能在自身岗位上精心钻研,在行业领域“开花结果”,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新风尚。

(潘欢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634.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