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2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政治导向、突出实干导向、坚持廉洁导向,着力锻造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首要内容。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融入干部的灵魂和血液,使干部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坚持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中强意识。深入挖掘延安精神等红色资源,讲好优秀党员故事,以教育培训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增进党员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筑牢干事创业“压舱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实干是推动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基础和前提,我们在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时,要落脚于“真”、聚焦于“实”。为此,要在干部队伍中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引导党员干部把岗位视作责任、视作舞台,在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树起与民同心、与民同行的理念,迈好为民请命、为民尽责的脚步,把各类利民惠民政策转变为富民安民举措,实打实地用自身干事创业本领换取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把准选拔任用“风向标”。选好一人就能带动一批、影响一群,用错一人则会打击一片、祸害一方。注重选人与岗位相适应,使选出来的干部人岗相适、人事相宜,配出来的班子适应时代要求、符合发展需要。在干部推荐考察过程中认真贯彻“三项机制”,重点从“重大斗争一线”上选用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触角延伸到各个层面,多渠道、多方向选拔推荐,有计划地发现储备一批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好的年轻干部,保证优秀年轻干部在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

搭建正向激励“大舞台”。干部干部,干字当头。组织部门要做干部的坚强后盾,旗帜鲜明、责无旁贷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大力营造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良好氛围。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平常工作中爱岗敬业、表现优秀的同志选拔出来,使用到重要岗位,激励广大干部爱岗敬业、担当尽责、奋发有为、苦干实干,让干得好的干部有希望、得实惠,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武夷山镇 彭明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927.html

(3)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