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续写时代华章

104年前,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为了民族的独立与尊严,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时至今日,“五四”精神已然成为激励当代中国青年自觉投身伟大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前进号角。面对党和国家的殷殷期盼,广大青年肩如铁责如山。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用奋进之笔,书写青春之光,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牢记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成长的灯塔,决定人生的方向。一代又一代的爱国青年之所以能够做出彪炳史册的不朽功绩,就是因为他们始终心怀国家和民族,始终坚持正确的理想和信念。面对当前百年世界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人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迷惑、干扰和挑战。“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唯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青年才能变惊涛骇浪为乘风破浪,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笃定远航。

传承五四精神,勇扛责任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有担当,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纵观历史,担当已经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无数青年人的前赴后继,创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创造了两弹一星、嫦娥飞天、蛟龙潜海的无数奇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要投身创新创业,不断激发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之源;要勇于与时俱进,不断超越前人走向世界前列;要引领时代潮流,不断弘扬时代正能量;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凡的人生。

弘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干部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如果只有理想,能力却跟不上,只能是空谈。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努力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提升业务技能。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主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相关专业知识,通过系统学、反复学和深入学,精准掌握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从中找到履职尽责的规律。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繁杂的工作中不断磨炼自己,努力向“好干部标准”看齐,不断适应时代快速发展的步伐,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展示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希望在未来。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饱满的热情、斗志昂扬的姿态,为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永定区高陂镇人民政府 林淑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祭司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304.html

(0)
上一篇 2023-05-16
下一篇 2023-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