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是一个不断寻根的过程

近日,中央政治局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是我们党不同时代的寻根之旅。

寻根的过程,是 “含德之厚,比于赤子”的滋养。老子《道德经》上说“含德之厚,比于赤子”,共产党人的根孕育的丰厚之德,是一场百年圆梦的修行。九十九年前,浙江嘉兴的一条小船上,几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代表中国四万万五千中国人,挥斥方遒的写下了他们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使命中有着马克思主义是时代支撑。进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新纪元,我们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也有全新的理解,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一如既往的滋养着我们。

寻根的过程,是“风成于上,俗行于下”的表率。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就应该在任何时候都要做表率,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没有休止符,这就要求我们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学,要听懂“集结号”、做好“排头兵”、勇戴“紧箍咒”。“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大担当才有大事业,多尽责才有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曾指出,表率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我们党员干部的根基所在,总书记的话告诉我们前行的道路无论有多么的艰辛,我们共产党员都要有一颗“真情为民”的心,用自己扎实的脚步践行“风成于上,俗行于下”的诺言。

寻根的过程,是“学贵有恒,学须崇实”的执着。为学之实,贵在有恒,理论学习是一个“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过程,我们要聚焦主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之要,固在崇实,理论学习是一个系统的过程,要在知行合一上下真功夫,改进作风,提升能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变成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利器,方能行稳致远,方能开辟未来,学贵有恒,学须崇实,我们要把不断扩展和延伸的理论内涵羽化成永恒的真谛。

(顺昌县洋敦乡人民政府 杨鹏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8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383.html

(0)
上一篇 2023-07-13
下一篇 2023-07-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