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载乡村振兴路 擘画未来写新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多年以来,我们在的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取也取得了让世界瞩目的成果,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为百姓办成了一桩又一桩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调研寄语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工作开良方,出良策,也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新时代的理论方法和工作方向。

党建引领是筑牢振兴之基。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多年来,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行动合力。广大党员干部以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领悟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朴素道理,广大让基层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切实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等突出重点难点问题上,形成工作合力,惠民实事一件跟着一件办,形成了办成一件、服务一片,干好一事、普惠民众的良好氛围。

组织引领是提升振兴之力。乡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我们的基层党织始终是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和“先锋部队”。基层组织发挥着强劲有力的主导作用,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有力的向前推进。在具体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我们紧紧须抓住了组织领导这个关键,积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凝聚人心,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人才引领是创新振兴之法。在这几年间,各级党组织在实施乡镇振兴的过程中,始终把握人才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既做好筑巢工作,有做好引才工作,用我们的智慧双眼,广纳人才,为振兴谋路子。十年间,很多毕业大学生回乡创业,用他们专业的知识,为乡村振兴带来了生机活力和新鲜的血液。这是我们加大对优质人才的引进力度的可喜成果,高素质人才队伍用他们的思维方式和方法,创新和拓展振兴的发展渠道。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展望未来,我们的乡村振兴的脚步又开始了新的征程,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再次凝聚起磅礴的力量,用我们的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乡村振兴助力,用我们务实的业绩为乡村振兴助力,用我们无愧于时代的担当为乡村振兴助力。

(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杨鹏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8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388.html

(0)
上一篇 2023-07-13
下一篇 2023-07-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