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不凡密码 凝聚奋进力量

垒粒粒沙石,方成五岳之高峻;汇涓涓水滴,乃有大海之磅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用一句“每个人都了不起”深情点赞中国人民,平实的语言中蕴含着深刻的哲理,质朴的表达中彰显着深厚的情怀。

每个人都了不起,彰显了对人民群众爱国情怀的最高礼赞。 从“人皆可以为尧舜”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从“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到“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古往今来,历史和现实反复诠释着“每个人都了不起”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然而,现实中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以为然:有的信奉个人英雄主义,轻视人民智慧和力量,甚至把人民当作无知群氓、乌合之众;有的对群众诉求和意愿漠不关心,片面按照主观想法一意孤行、唯我独尊;有的把民生实事当成对人民的恩赐,动辄以“恩人”自居;有的面对群众意见和质疑毫无耐心,开展工作背离群众路线,甚至动不动就“上手段”……凡此种种,不仅不利于工作开展,还会滋长不良风气,危害党的形象,最终影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因此,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切体会“每个人都了不起”的精神意涵,将其作为人生座右铭,并以实际行动发扬光大。

每个人都了不起,凝结了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宝贵经验。百年砥砺奋进,百年风雨兼程。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正是紧紧依靠人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才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那是抗日战争中广泛发动群众汇聚成的人民战争汪洋大海,那是赢得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胜利的小车、小船,那是“十亿人民十亿兵,万里江山万里营”的伟大号召,那是凤阳小岗村民鼓起勇气按下的鲜红手印,那是抗洪、抗震、抗疫一线的“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凭借人民拥护取得了政权,依靠人民力量创造了奇迹,这是党最可宝贵的经验和法宝,我们一定要继续守护和坚持,汇聚人民群众的磅礴伟力,以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每个人都了不起,激发了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力量源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首往昔,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观照现实,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日趋繁重,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越来越复杂,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展望未来,我们要实现的现代化是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我们要追求的中国梦是人民幸福、每个人人生出彩的中国梦。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只要我们尊重每一个人的主体地位,激发每一个人的无穷潜力,成就每一个人的非凡人生,就一定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成为终极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bzzk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303.html

(0)
上一篇 2023-05-16
下一篇 2023-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