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挖呀挖”种下群众“幸福花”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近日,这首儿歌走红网络,内容讲述了不同的果园里挖地,种下不同种子结出不同果实的故事。基层干部要想推动基层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牢固树立“窗口意识”,接好“挖呀挖”接力棒,以三个“深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基层“大花园”中种下基层治理效能“提升果”,开出群众“幸福花”。

深挖群众“心事”,将群众呼声转化为办事执行力。“守江山就是守民心”,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好基层工作,要把自己置身于人民群众中,把入户走访作为日常工作的必修课,与人民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以“串门子”“唠家常”形式主动接触百姓、熟悉百姓,使老百姓卸下防备心,愿意“口吐真言”。基层干部要把握好、及时传达好“第一手”民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

深挖资源“优势”,将资源禀赋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重视资源保护同时“点绿成金”。充分发掘本地自然资源和特色农业优势,推动传统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同时探索谋划新兴产业发展,变“绿植”、“颜值”为“产值”。要深挖文化资源和红色基因,使历史文化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让红色资源成为铸魂育人的“源头活水”。

深挖人才“趋势”,将人才储备转化为发展新动力。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基层干部要重视人才工作,结合各地产业发展特色,深挖本土人才和在外优秀人才,深入实施“育才工程”,以造就培养一批“农创客”、“土专家”、“田秀才”,为人才搭建有广阔作为的发展平台,栽下引才“梧桐树”,全力打造人才“新高地”,实现人才与乡村事业发展的“双向奔赴”。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新时代基层干部要秉承“实干兴邦”、“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好时代接力棒,深入基层,心入群众,在基层“大熔炉”中“百炼成钢”,挥洒汗水,书写青春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9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306.html

(0)
上一篇 2023-05-16
下一篇 2023-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